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蚌埠30米高压电塔倒塌 附近十余家企业断电

2011年12月01日14:33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蚌埠30米高压电塔倒地 致十余家企业断电无人员伤亡

  核心提示:事故造成附近十余家企业断电,经当地电力部门紧急抢修,大部分中断线路当天下午已恢复供电。

  本报讯 11月30日一大早,在蚌埠市禹会区华信汽车销售部上班的王先生来到单位,发现销售部里一片昏暗,往门外一看才知道路边的一座大型电力钢管塔倒了。事故造成附近十余家企业断电,经当地电力部门紧急抢修,大部分中断线路当天下午已恢复供电。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蚌埠市燕山路与中粮大道交口,看到这里的道路已经封闭,一块禁行标识牌摆在路口。进入现场后记者看到,燕山路北侧编号为“燕西587线25号杆”的电塔倒在地上,直径达2米多的基座被连根拔出,长约30米的电力钢管塔横卧在路面上,马路中间的部分绿化带植物被杆线压断。

  记者注意到,这座110千伏高压输电塔的基坑有2米深,基座上的螺丝有20多厘米长,真的很难想象何种外力能让这个庞然大物轰然倒地。据王先生介绍,事发现场位于蚌埠高新开发区内,这里工厂林立,不属于居民生活区,早上车辆行人较少,电塔倒塌时下面没有行人及车辆经过,所以未造成人员伤亡。

  蚌埠华信汽车销售部保洁员翁大姐向记者介绍,早上7时20分,她正在卫生间更换工作服为上班做准备,突然听到外面传来“轰”的一声巨响,随后单位就停电了。她跑出门放眼望去,看到高大的电塔已经倒在地上。“真吓人,还好没有砸到人,不然后果可想而知。”

  昨日下午,蚌埠电力工程总公司负责人高明向记者介绍,发生倒塌事故的电力钢管塔是蚌埠市大建设工程里的电力迁改项目,为高新区全额投资,产权尚未移交给当地供电部门。经初步分析,电塔倒塌应为施工工艺不严谨、基座不牢固导致。事故发生后,该公司共派出近百名工作人员、十余辆抢修车参与抢修。

  据了解,事故造成附近十余家企业断电。高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紧急抢修,大部分中断线路当天下午已经恢复供电,预计12月1日凌晨抢修完毕。

  姜璐 本报记者 李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