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刚果(金)发生大选暴力和舞弊事件 联合国表担忧

2011年12月02日15:31
来源:新华网

  【德新社日内瓦/约翰内斯堡12月1日电】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官员今天警告说,如果政界人士不采取措施让紧张的国民平静下来,刚果(金)有陷入选后暴乱的危险。

  刚果(金)周一举行了总统和议会选举。尽管原定当天结束,但后勤问题致使许多选民未能投票,投票期限被延长到周三。此外,投票过程中还夹杂着暴力事件和舞弊指控。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薇·皮莱说:“在刚果(金)历史上的这个重要十字路口,来自各方的政治领导人都需发挥关键作用。通过和平手段缓和紧张关系是他们的责任。”

  皮莱在一份声明中警告说:“他们必须意识到,他们可能要为自己的行动以及支持者的所作所为承担刑事责任。”

  有报道称,自11月26日以来,安全部队和政党的支持者至少杀害了10人。联合国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预计选举结果将于12月6日公布。人们越来越担心,除非政界人士同意尊重这个结果,否则可能会爆发暴乱。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