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中游水位连降 航道部门全力保水道畅通

2011年12月02日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12月2日电(唐国民 张磊)自11月底以来,受长江上游来水影响,三峡下泄流量逐步降低,截止2日8时,三峡下泄流量仅为5380立方米每秒,长江中游宜昌站水位降至0.13米(以航运基准面为标准),为本届枯水来的最低。结合长江上游来水情况,宜昌航道部门密切关注水情,加强重点浅险水道航道维护措施力度,确保辖区中游“瓶颈”航道安全通畅。

  芦家河、枝江、江口等浅险水道历来是中游航道“瓶颈”,为应对近期水位变化,宜昌航道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辖区航道畅通。目前,各航道管理处均按照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落实维护措施,完善细化枯水期航道维护预案;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加强航道航标维护管理,提高维护质量;密切关注重点水道航道变化,加大探测力度,准确掌握航道变化情况,根据航道情况,及时调整航标;加大信息发布,及时利用各种信息平台发布航道信息。

  目前为止,宜昌航道局辖区航道维护有序进行,航道畅通。随着长江中游水位的不断回落,航道尺度较为紧张,航道富裕水深很少,在此,提请航行船舶根据航道部门公布的航道尺度合理配载。

  记者还从长江宜昌航道局了解到,近期长江水位不断下落,部分船舶受经济利益驱使,不按照航道部门公布的航道水深配载,导致船舶搁浅破坏航道,严重影响通航秩序,为了有效遏制船舶“超吃水”搁浅事故发生,杜绝船舶“超吃水”现象,长航宜都海事、航道、公安执法人员组织联合巡航,正确引导船舶合理配载,为航行船舶创造良好的通航环境。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