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福建武平男子饿死九旬母亲 老人仅剩皮包骨

2011年12月03日02:27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视频截图

  网友爆料称福建武平男子饿死九旬母亲(图)

  12月1日,一则题为《武平公务员饿死九旬老母》的帖子及视频,被数十家网站转载。帖子称,视频中的老太太是福建武平县某局公务员钟某的母亲,因家庭纠纷,儿子将母亲活活“饿死”。经媒体求证,帖子中所称的钟某确系武平县某局的工作人员,但不是公务员,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视频中老人瘦得皮包骨

  发帖者说,视频拍摄于今年国庆节前夕,地点是武平县城某住宅楼下的杂物间里。

  这段视频中,一位白发老太太躺在一张凉席上,两条腿已经瘦得全是骨头。发帖者说,老人是钟叶氏老太太,祖籍广东梅县白渡,今年去世前已有90岁高龄。

  发帖者介绍,老人本来育有5子1女,因为丈夫早故,两个儿子送了人,长子和媳妇帮助老人撑起整个家庭。帖子中所指的公务员钟某是老人的四儿子,老人一直与老四一起居住。

  发帖者说,今年9月底,武平县警方及妇联接到“老人将被饿死”的举报,先后赶到现场。妇联领导叫来救护车,将老人送至县医院抢救治疗。经抢救和诊断,医生出具了病危通知书和诊断证明,诊断证明说“重度营养不良”。由于长期营养不良,老人多个脏器已严重衰竭,在国庆前夕去世。

  这个帖子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众多网友在看了老太太的图片和视频后,都感到非常震惊。有网友说:“第一次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很震撼!我没有想到在21世纪的今天,会有这样的事!”还有网友说:“(当事人)不仅要接受道德谴责,而且要受到法律的严惩!”

  不过,武平县的一位网友说:“据传事实与文中所描述的有较大出入,老四平时对老母亲挺孝顺的。”

  纪检部门介入调查

  武平县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9月28日,武平县110指挥中心接到了这位老太太孙女的报警电话。

  老太太的孙女在电话中称,奶奶今年90岁,有老年痴呆症,现与她的四叔住在一起。但她的四叔长期以来一直对老人不闻不问,让她睡在一楼的杂物间。在报警电话中,老人的孙女称四叔有“虐待老人”的行为。

  接到报警后,警方与妇联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当警方到达现场时,发现一位瘦得皮包骨的老人躺在床上,身上盖着一块布,当时已经奄奄一息。随后赶来的救护车,将老人紧急送往医院。

  12月1日,记者从武平县相关部门获悉,目前武平县的纪检、妇联等部门已就此事展开调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帖子中的钟某确实是武平县某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但“不是公务员”。

  据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