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德林:存准率下调不会改变房地产市场下降通道

2011年12月03日09: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央行刚刚下调了存准率0.5个百分点,由此将释放4000多亿元的流动性,从过往历史来看流动性往往热衷于流进回报率比较高的房地产领域,因此有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因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而收益,对此应该如何来看?这一次的下调是否会影响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房价下降是否会就此止步呢?知名财经评论人李德林对此作出了点评。

  李德林:如果是仅仅看存款准备金率而说房地产我觉得不切实际,因为他没有比如说在利率本身上进行动,而相关的对房地产的一些调控手段并没有手软,尽管会分流一部分资金到房地产,但是并不能够改变国家对房地产调控一个大的格局,那么现在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会不会改变房地产市场的下降通道呢,我觉得是改变不了,因为现在大家更关心的就是中央经济政策的一个定调,我相信这个定调的过程中一定会是积极的政策与稳健的货币政策,所以说为什么这次是下调准备金率而不是利率方面的下降,也是对房地产等等大宏观调控有一个考虑。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