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18月间1518名中国留学生被英驱逐 多因签证到期

2011年12月03日12: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有媒体日前报道说,自去年1月至今年6月的18个月间,有1518名中国留学生被英国移民当局驱逐出境送回中国。这些学生是出于什么原因被驱逐出境的呢?

  被送回中国的学生当中一大半是因为学生签证到期,延签遭拒之后非法留住英国,他们大多数是来到英国已经很多年,有的是延办过一、两次的签证,但是由于最近两三年英国的签证政策也收紧,延签的难度越来越大,有一些学生就在遭到拒签之后干脆就黑下来,继续打工挣钱。有不少同学是在餐馆和外贸店做工的时候被边境署查到之后被捕的。

  学生由于在中国办留学签证的时候都留过指纹、相片等个人资料,所以边境数署都有他们详尽的记录,一旦身份核实的话,这边境署就以违反移民条律来驱逐出境。遭到遣送回国的中国学生当中有的也是阴差阳错撞到枪口上,有的因为其他案件牵连进去,比如有的在酒吧里面有打架的现象,有的是进行偷窃被警方抓到之后发现非正式的身份遣送回国。大部分的留学生在被警察或者边境署的官员查获之后基本上是比较平静的等候被遣返的,但有个别同学做所谓的最后的挣扎,有的提出庇护申请,有的假装有病企图继续留下来,但是据说至今还是没有中国学生在被发现违法滞留之后提出庇护的申请能够获准,绝大多数是被拒的,而且绝大多数案例是在一个月内就审理完毕,接着在几天内会被送上飞机,至于有的谎称有病的当局会安排医生的诊疗,甚至会验血、验尿,只要不是危急的病症这些努力都徒劳的。

  作者:张加宁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