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蒙面歹徒盗窃被发现 围殴保安职员致1死4伤(图)

2011年12月05日03:3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先后赶到现场的五名员工,都受到匪徒的殴打。杨志成制图
先后赶到现场的五名员工,都受到匪徒的殴打。杨志成制图
保安刘仲良伤势严重,特别是头部受到重创。新快报记者邹柳洲/摄
保安刘仲良伤势严重,特别是头部受到重创。新快报记者邹柳洲/摄

  行窃败露蒙面悍匪杀保安

  新快报记者 邹柳洲

  东莞企石某公司五名员工闻讯奋勇抓贼一死四伤,警方昨夜称已获重大线索

  作案被发现,很多歹徒都会逃跑。昨天在东莞市企石镇东山管理区环企大道东莞市鑫志金属有限公司(下称“鑫志公司”)作案的歹徒,却是等候先后闻讯赶来的保安等五人,逐一把他们打死打伤。

  昨日清晨4时多,近十名头戴黑头套的歹徒潜入鑫志公司盗窃被保安发现,歹徒反身持铁棍围殴赶来的保安和该厂员工,致一名保安当场死亡,一保安重伤,另三名员工(其中一人也是保安)不同程度受伤,歹徒行凶后逃逸。

  鑫志公司负责人称,歹徒撬开了工厂的保险柜,但里面没有现金,只偷走了财务室1万多元现金。新快报记者截稿时收到警方最新消息称,该案已取得重大线索,很快就会有结果。

  现场走访

  斑斑血迹仍清晰可见

  昨日上午,新快报记者赶到事发工厂看到,工厂已停工,警方在工厂大门口拉起警戒线并安排有警务人员保护现场,工人们站在大门外正在讨论刚刚发生的案件。

  新快报记者发现,鑫志公司的保安室位于工厂大门左侧,正对大门的是工厂车间,工厂大门右侧三层楼房一楼是工厂办公区,二楼是餐厅,三楼是员工宿舍。

  记者看到,在大门保安室右前方5米远的地上,大摊的血迹清晰可见,旁边还留有掩盖尸体的草席和警察勘察现场用的手套。据该厂负责生产的员工李先生指着现场告诉新快报记者称,当时一名工厂保安就被打死在这里,另一名保安被打倒在保安室的门口,还有一保安被打倒在宿舍的楼梯口。

  “清晨4时10分许,我在三楼宿舍睡觉,突然听到楼下有人大声喊‘抓贼’,随后就听到打架声,走到阳台往下看的时候,看到八九个戴着黑头套的歹徒在追打我们的保安和员工,当时已经有一名保安被打倒在地不能动弹了。我随即叫醒大家,并打电话报警。”该厂负责生产的员工李先生告诉记者。

  惨烈搏斗

  一名保安被当场打死

  随后,记者来到企石医院,见到了事发时被打的伤者。

  值班保安黄建平告诉记者:“当天晚上是我一个人值夜班,清晨4时多,我听到工厂的狗不停地叫,出保安室一看,狗对着办公室的门不停地叫,走过去一看,发现办公室大门是开着的,多名戴着黑头套的人正在撬办公室里面的一间小房间门,我当即大叫‘抓贼呀,抓贼呀’,没想五六名歹徒拿着钢管就朝我追了过来,并将我打倒在地。在此过程中,工厂保安肖坤波和刘仲良听到声音先后从宿舍冲下楼,歹徒们又朝他们二人追打过去,并将他们二人也打倒。接着,工厂的餐厅员工肖坤元和其妻子刘伟琴也相继冲下楼来,肖坤元被追打着跑进了保安室,将自己反锁在保安室内。刘伟琴挨了几棍后,见势不妙又跑回楼上。”黄建平告诉新快报记者,当时他并不知道这些歹徒是怎么进到厂里面来的,而由于太黑,也没看清楚有多少人。

  在此过程中,第一个从宿舍楼冲下来的保安肖坤波当场被打死,第二个冲下来的刘仲良伤势较重。记者在重症病房见到了刘仲良,其头部受到严重创伤,包着厚厚的纱布,需要输氧,鼻孔和嘴角还留有血迹,因伤势过重无法说话。

  肖坤元和妻子刘伟琴是在厂餐厅做饭的,肖坤元是保安肖坤波的弟弟。“我是第三个冲下来的,当时在睡觉,就穿了条内裤,一下楼他们(歹徒)就拿着钢管冲过来打我,我退到保安室,反手将门反锁起来,并用脚死死地顶着门不让歹徒进来。随后,这帮歹徒从工厂大门口扬长而去。”肖坤元称,他的左手臂被打断。

  对比悬殊

  三名涉事保安全都年过半百

  新快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就涉事的三名保安而言,他们和近十名匪徒之间的搏斗,注定是一场力量悬殊的搏斗:三名保安的年龄都在50岁以上。

  据伤者家属称,死者肖坤波今年60岁。在病床的登记牌上,刘仲良的年龄也写着52岁。据事发工厂员工称,值班保安黄建平今年也58岁了。

  “他们(保安)都是工厂老板的亲属或老乡,年纪都比较大,工厂平时也没什么大事要他们干。”据知情人士称,有一名伤者还是工厂其中一老板的父亲。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伤者中保安刘仲良伤势严重,特别是头部受到重创,而其他几名伤者多是骨折,没有生命危险。

  作案动机

  鑫志公司负责人分析

  “歹徒是冲着保险柜来的”

  新快报记者昨天采访了鑫志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其称工厂在经济方面损失不大。

  “他们(歹徒)是冲着工厂的保险柜来的,保险柜被撬得稀巴乱,还好里面没有现金,只是一些公司的重要文件。而这几天有几名工人请假了,没来得及发的1万多块钱工资放在财务室,被他们(歹徒)拿走了。”刘先生称,该工厂主要从事钢构和钢模生产,工厂有40多名工人,今年2月才搬至此地。

  记者在事发工厂看到,工厂所处位置附近相当偏僻,大白天也很少有人走过。“工厂附近治安不太好,听说事发同时,附近还有另一间工厂也被盗了。”刘先生称。

  案发后,东莞市企石公安分局新任局长黄伟文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这也是他自今年8月份上任以来的第一宗命案,各级部门相当重视。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