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接报称商场有炸弹 搜3小时无果或是报假警

2011年12月05日09:4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遭遇 “诈”弹的商场
遭遇 “诈”弹的商场

  昨日下午5点40分,成都成华公安分局猛追湾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一环路建设路上的成都华联商厦内有炸弹。成华分局防爆大队、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立即赶往现场。后经证实,此事为虚惊一场。

  警车消防严阵以待 商场营业一切如常

  昨日傍晚6点过,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位于十字路口的成都华联商厦灯火通明,仍在正常营业,现场未见拉起警戒线。

  在该商厦入口处,停着一辆消防车和数辆闪着警灯的警车,几名民警站在商厦门口,神色并不紧张。记者试图向在场民警了解情况,但对方表示暂时没有更多信息透露。

  在商厦入口,不时有消费者走出。记者上前询问是否知道“商场内疑似出现炸弹”,被问市民一脸惊诧,表示没有听说,随后匆匆离去。

  在商场内的柜台,营业员仍在正常工作,对“商场有炸弹一事”并不知情。在商场周边,记者也没有发现“拆弹专家”的身影。

  民警搜查3小时 全程未联系上报警人

  随后,记者从猛追湾派出所了解到,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警,仅留下一名民警留守,其他人员全部赶往现场。

  晚上8点过,经过在商场近3个小时的搜查,派出所民警撤回。

  民警透露,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商厦内疑似有炸弹一事为“虚惊一场”,不排除有人恶作剧报假警。

  该民警透露,接到报警后,他们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但其电话处于关机状态,此后再也未打通。

  最新动态

  警方:不排除是有人报假警

  成都华联商厦总经理助理何女士说,商场有专门机构负责安全事务,定期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针对火灾或突发事故有专门的预案,最近他们刚和成华区消防部门进行了安全演练。昨日事发后,商场方安保部门立刻按照应急预案,配合警方进行搜查工作。

  昨晚8点30分,成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警在现场勘查了数次,都未发现报警人员所说的爆炸物,不排除有人恶作剧报假警,警方会继续排查以确保安全。

  律师说法

  报假警轻则罚款重则负刑责

  四川海峡律师事务所刘兴品律师说,报假警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可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编造爆炸威胁等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可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将按刑法相关条款进行处罚,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琴摄影吕甲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