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学生聚会滑冰无故被追砍2人重伤 现场无人监管

2011年12月05日12:57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受伤学生被送进手术室
受伤学生被送进手术室

    3日20时30分左右,在南昌市八一体育场旁的青山湖体育广场发生骇人一幕,一群十七八岁的高中学生在滑旱冰的过程中被突然从旁边冲出的另一伙年轻人用砍刀、木棒、板凳追砍,其中两人伤势较重倒在血泊中,之后伤者被送往南昌市第一医院急救。目前,塘山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两名学生受伤

  4日,记者在位于青山南路的南昌市第一医院北院见到了两名伤者。在急症室里记者见到了17岁的胡某,他头部被纱布紧紧裹住,两眼微微张开,眼神处于游离状态,一句话也没说。

  记者发现,胡某除了头部受伤,伤势主要集中在左手与背部,根据医生手术单上提供的信息显示,胡某全身多处被砍伤,左手中指粉碎性骨折,而即将要做的手术主要是针对左手中指的伤势。据胡某的母亲介绍,自己儿子今年读高二,事发当天是和以前初中同学聚会的,谁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在医院10楼骨科病房,记者见到了另一位因伤住院的学生张某。但张某情绪不好,有些焦躁不安,为此记者没有打扰张某休息。

  被人无故追砍

  在张某的房间外,几位当时一起参与聚会的同学为记者还原了事发的全过程。据一位姓吴的同学介绍,当天是初三同学聚会,大家刚吃晚饭后决定去青山湖体育公园滑旱冰。

  就在一位同学滑行时,旁边突然有几个没有滑旱冰的年轻人伸出一条腿挡在了他前进的道路上。这位同学避过后,并没有发生口角和争执双方就各自离开了。随后那位同学提议大家离开。

  当一些同学正低着头脱鞋子时,突然从旁边冲出七八名年轻人,手里提着砍刀、木棍、板凳就冲了上来。“当时我们这边几个同学都分得比较开,看到这些人向我们冲过来,我们就分散往外跑。这些人就追,每抓到一个就几个人一起揍,打完又去抓其他人。”吴某介绍说,当时自己被人用棍子和拳头打在腰上和背上。

  打人者散去后,同学们拨打了110与120报警,把胡某与张某送到医院。“当时整个追打过程大约只有不到5分钟,之后对方就一哄而散,我们根本就不认识对方。”吴某介绍说。

  事发地无人监管

  4日下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场地里有许多出租旱冰鞋、轮滑鞋的小摊,还有不少简易娱乐设施安放在现场,有许多市民在此处进行游玩或休闲,也有多滑旱冰的孩子,但记者并没有见到任何的监管人员。

  而据现场的一些商户表示,此处以前就曾经发生过多起打架斗殴的事件,但一直就没有人管。

  警方正在调查

  在事发现场,有知情人悄悄告诉记者,伤人者为一伙来自上饶广丰县的年轻人,而且他们就住在离事发地点不远的地方。据该知情人介绍,在事发地点发生的多起打架斗殴事件都有这伙人的参与,这些人大都是社会闲散人员,平时也常会在事发地点出现。

  记者随后又来到塘山派出所了解情况,事发时的出勤民警都已经下班。当记者提供有关伤人者的信息时,值班民警表示,这伙来自广丰县的年轻人就居住在案发现场不远的洪都北大道汤家自然村,以前曾经有过打架斗殴案件的前科,他们有可能是伤人者,但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黄玉龙/文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