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东300只鸟疑误食毒果集体暴毙 尸遍果园(图)

2011年12月05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东300只鸟疑因误食毒果暴毙,尸遍果园。据台湾TVBS网站
台东300只鸟疑因误食毒果暴毙,尸遍果园。据台湾TVBS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真的有恐怖怪客蓄意毒鸟吗?位在台湾台东卑南乡的释迦果园,最近出现300多具鸟尸,其中多数是保育类的乌头翁。民众怀疑,可能是地主在掉落的果实上涂抹毒药,想要防止山猪破坏果园,没想到鸟类误食,才会集体暴毙。

  记者说:“哪里有鸟尸体?”民众说:“那边。”

  释迦园旁鸟尸掉满地,走进果园里,情况更严重,鸟尸多达300多只,保育类的乌头翁占多数,画面怵目惊心,民众看了直呼夸张。民众说:“这很夸张,很多(鸟尸),我们沿路上看到的,就是现在的情形。”记者说:“以前有没有遇过?”民众说:“没有,没有,从来没有。”

  野鸟怎么会集体暴毙,情况实在少见,2日才刚收拾过,没想到5日又出现鸟尸,民众怀疑鸟类可能是误食农药死亡,而现场也发现包释迦的塑料袋里有白色粉末疑似农药,只是在有机堆肥的果园里,怎么会有毒性这么强的农药,推测可能是农民为了防山猪破坏果实,在落果上涂上农药,想毒猪,结果鸟类误食毒发身亡。

  台东县府保育科人员说:“差不多有4种啊,4种左右,有树鹊。”

  鸟类大量暴毙,情况罕见,县府人员已经将部分鸟尸带回检验,而警方也介入调查,将约谈地主说明,真相还有待厘清,但若是蓄意下药,已经触犯“野生动物保育法”,恐怕吃上官司。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