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高速公路5车连环相撞 车载危险化学品侧翻

2011年12月05日16: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事故现场

  中广网兰州12月5日消息(记者张磊)今天凌晨,甘肃兰州至定西高速公路发生五车连环相撞的事故,事故造成三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路段拥堵严重。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三辆大货车撞在一起,一辆小轿车被夹在中间,车体已经完全变形;地上散落着被撞坏的公路护栏,还有货车拉载的棉花、干辣椒也覆盖了半幅路面,空气中也弥漫着汽油的味道。不远处,另一辆大货车也躺在路沟里。

  据定西市消防支队参谋长赵建军介绍,事故原因可能是路面结冰导致的:“这算是一个阴面,昨天定西有小雪,估计是前面的车发生了事故,后面的车采取避让的时候路面滑,制动失灵。”

  此次事故共导致三人受伤,目前已被送到附近的医院接受救治。而由于一辆拉载着二十四吨液化气的气罐车也横卧在道路上,随时可能出现危险,交通部门已经调集了两台吊车到达现场,在专家的指导下,准备对罐体进行转移。而消防官兵也守候在现场,做好了预防工作。兰州市消防支队宣传中心干事邓斌山:

  “在起吊的过程中我们了解了一下专家,就随时可能会发生泄漏或者爆炸,因此我们派出消防队员连接水带,尽可能靠近罐体的这个车,一旦这个车发生泄漏,我们用水枪进行稀释,这样能确保安全。”

  另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巉柳高速三角城至巉口段实施交通管制,上千辆车被堵在国道312线上。目前,管制已经解除,车辆正在逐步恢复通行。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