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遭大雾天气影响 > 多省大雾消息

北京雾霾天气持续 呼吸道系统疾病门诊数量增加

2011年12月06日07: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白宇 马文佳 李文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由于气候变化,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增发,门诊人数的确有所增长。

  昨天,记者走访了北京多家医院了解到,随着天气转冷,各医院呼吸科接诊数都不同程度有所增加。北京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鸿:我们最近的门诊量确实相对多一些,这几天的增长和雾霾天气有没有关系还不太好说,因为有的时候虽然天气变化了,但是会滞后两三天,我们的病人才会增长。

  张鸿介绍,北京近期的天气对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影响较大。

  张鸿:这种天气主要对慢性呼吸道疾病的这些病人有相当的影响。比如有支气管哮喘、或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主要是这两种病人的气道都比较敏感。另外,这两天天气变化比较大,呼吸道感染的病人也增加了。

  作者:白宇 马文佳 李文蕊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