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内蒙古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将获援助

2011年12月06日10:09
来源:内蒙古晨报

  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将获援助

  记者 张昊文 通讯员 李虹影

  本报讯 记者12月5日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自治区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将纳入当地就业援助体系,以促进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悉,自治区将落实为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和人事档案托管等服务政策。建立专门台账,实施“一对一”职业指导和重点帮扶,并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或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按规定落实社会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特别是对长时间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女性、残疾人和少数民族等高校毕业生,要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和就业指导。

  自治区对为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服务并符合条件的将给予职业介绍补贴。鼓励企业与高校合作,为大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帮助大学生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能力。

  同时已就业高校毕业生可免费办理就业登记,并按规定提供人事、劳动保障代理服务,建立就业登记与劳动合同管理、社会保险费缴纳联动机制,维护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对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并纳入户籍所在地失业人员统一管理,落实相关就业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