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火星500中国志愿者回国体重减轻10公斤(图)

2011年12月06日10:55
来源:人民网
资料图:中国志愿者王跃右一和来自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的5名志愿者,全面介绍了520天舱内试验和工作、生活情况。

  资料图:中国志愿者王跃(右一)和来自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的5名志愿者,全面介绍了520天舱内试验和工作、生活情况。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火星-500”中国志愿者王跃已于今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机场为其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其父母也到场迎接。报道称,王跃说520天的“火星之旅”让他的体重足足减轻了十公斤。

  舱内只能吃多为西餐口味的航天食品对于吃惯中餐的王跃而言具有一点挑战,所幸王跃后来顺利克服了饮食上的不适。

  王跃的父母今天也到欢迎现场迎接,在520天的实验当中,二位仅在王跃生日时同他做了视频对话。

  谈及520天的火星之旅,王跃称,他非常感兴趣火星500的105项项目中,他自己所从事研究的生理方面的项目。王跃表示,这次火星之旅让他对心理学方面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同时,他在实验中也填写了大量的问卷。

  人类首次模拟飞行火星项目“火星-500”于2010年6月3日启动,包括中国志愿者王跃在内的6名“宇航员”自此一直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该项目于2011年11月4日顺利完成,6名“宇航员”于当日结束了长达520天的往返火星与地球的模拟试验,走出模拟飞船“返回地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