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秦皇岛建动漫产业基地 打造中国高端品牌

2011年12月06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秦皇岛12月6日电(王宝德 李晓霞 王继军)6日,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北秦皇岛开发区管委签署协议,携手共建秦皇岛动漫游戏产业基地项目。计划在五年内建成动集漫游戏产业高度聚集、链条完整、产品丰富的一体化新型特色产业基地。

  据了解,中国动漫集团(秦皇岛)动漫游戏产业基地项目位于秦皇岛开发区内,占地600亩。双方将在动漫游戏产品及其衍生品的创意、制作、出版、发行、人才培训,以及动漫主题会展、娱乐体验、商贸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为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撑。

  相关人员表示,合作双方将打造中国高端动漫产业研发创意中心和动漫产品品牌。该基地的建设,将对秦皇岛乃至河北省的文化和数据产业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

  2008年10月,秦皇岛开发区率先在国内提出建设中国“数谷”的构想,倾力打造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竞争力强的数据产业集群。目前,IBM、北京大学、惠普、中科院计算所等国际国内知名学府和企业相继落户。2010年开发区编制的《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中,动漫游戏产业被明确地列为数据内容业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