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标普或降欧元区评级传言干市 港股跌穿19000点

2011年12月06日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2月6日电(江家岱)香港恒生指数6日受标普可能下调欧元区15国评级的负面消息影响,连升3天后获利回吐,全日下跌237点,或1.24%,收于18942点,成交额续创新低不足500亿元(港元,下同)。

  分析认为欧债危机及中国内地股市致使港股急升后暂时步入调整周期。港股上午低开168点,随后跌势加速,午市跌近300点跌穿19000点。下午虽稍有反弹,曾一度重上19000点,但最终仍低收在18942点,全日成交474亿元。恒生国企指数收报10258点,下跌154点,或1.48%。

  蓝筹股全面下挫,汇丰此前传出向长者销售不恰当的投资产品遭罚款1.28亿元,全日下跌1%;工商银行跌1.2%;中国银行跌1.8%。由于内地多省市宣佈延长限购令,内房股再次受压,中国海外发展重挫5.7%,华润置地亦下跌2.5%。

  个股方面,受首席财务官周福安辞职影响,思捷环球全日暴跌逾一成,收报10.72元,成为表现最差的成份股。

  信诚证券投资部经理刘兆祥表示,内地A股市场已连跌3日,港股在急升之后进入调整期。欧元区债务危机仍影响市场信心,这从成交就能看出。他指出,过去几日涡轮、权证等衍生工具占到总成交金额的四成以上,显示投资者仍较为悲观,宁愿参与短期投机而非中长线持有。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