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武平供电开展变电运行竞赛提升专业化水准

2011年12月06日17:27
来源:人民网
  12月1日至2日,福建武平县供电公司举行了变电运行技能竞赛,来自该公司两个运维站的6支代表队共12名先手同台比拼,交流变电运行技能。

  此次竞赛采取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包括万用表操作并测试交、直流电压及电阻测量和变电倒闸操作等内容。整个过程严格按照现场标准化作业和准军事化管理进行考评,全面检验了变电运行人员的岗位技能、标准化作业、工作流程和作业行为,有力促进了生产一线人员的技术、技能向“专业化”水准的进一步提升。

  为确保此次竞赛取得实效,该公司还召开专题会议对竞赛实施方案进行了进一步地讨论和研究,使竞赛过程更趋严密周详,对组织机构、竞赛承办部门职责、竞赛安排、竞赛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此外,该公司对竞赛的裁判人员进行了明确要求:各级、各专业裁判人员在熟练掌握评分标准的同时,执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判标准,对每一个操作环节、作业细节进行认真细致地评定,坚决杜绝错评、漏评、打人情分等现象的发生。竞赛过程中,该公司主要领导还深入各竞赛现场进行监督和把关。

  赛场上,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从接令、五防开票、模拟预演到实际操作,整个过程严格按照准军事化要求进行,他们以精湛的知识、熟练的技能、规范的动作、沉着稳健的精神状态均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裁判员的肯定;各位裁判员更是严格竞赛流程和赛场管理,认真评判参赛队员的每一个动作细节和操作流程,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并坚持赛后对各参赛队进行细致点评,认真指出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变电运行技能竞赛不是目的,而是要以赛促培、以赛促学,通过竞赛,为员工搭建一个学习的平台,让一线员工找出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让他们在竞赛和培训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该公司副总经理赖增生解释了本次竞赛的目的。(林福新 李英)

  作者:李英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