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华文学院首次举行新汉语水平考试 43人参加

2011年12月08日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据北京华文学院网站消息,2011年12月4日,汉考国际举行了本年度最后一次汉语水平考试(HSK)。作为新HSK的考点,北京华文学院首次组织了四级、五级、六级以及高级口试的考试,来自泰国、印尼、日本、蒙古、荷兰、韩国、缅甸等国家的43名校内外考生参加了这次考试。

  今年6月,北京华文学院与汉考国际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成为新的考点,并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汉考国际的考务和监考培训。此次考试,有关部门从考务、设备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并在考前进行了主、监考的培训,确保考试规范、顺利地进行。

  新HSK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以“考教结合”为原则,考试设计与目前国际汉语教学现状、使用教材紧密结合。在考试结构和分级体系上,新汉语水平考试与欧盟语言共同参考框架相对应,分为6个级别,每个级别都有对应的目标要求和试题。

  北京华文学院领导非常重视HSK工作,长期班学生始终保持较高的过级率。为了更好地开展HSK教学和研究,吸引更多有考试需求的学生来北京华文学院学习,该院申请了HSK考点,还设立了专门的HSK班,为将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HSK培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为考生提供了方便。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