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国会要求缩减文殊号快中子增殖反应堆预算

2011年12月08日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众院决算行政监视委员会8日一致通过一项决议,要求政府缩减“文殊”号快中子增殖反应堆的开发及核燃料循环利用相关预算。该决议是基于11月的“国会版行政项目甄别”所作出的评估结果。决议同时还要求政府在半年内向委员会汇报该决议在2012年度预算及相关政策方面的落实情况。

  决议将经由该委员长送交相关阁僚。虽然这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委员会将在政府没有充分加以履行的情况下通过进一步“劝告”督促其改正。官房长官藤村修8日在出席委员会会议时表示,“将根据决议精神切实开展工作”。

  决议明确提出,应该对文殊反应堆开发计划是否妥当进行验证并缩减相关预算。关于所有与核能相关的预算,决议指出“应该将重点放在提高安全性和放射性物质的最终处理上,并考虑彻底重组这部分预算”。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