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一私企老板出资包机送164名农民工返乡(图)

2011年12月08日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一私企老板出资包机送164名农民工返乡
新疆一私企老板出资包机送164名农民工返乡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8日电(记者 陶拴科)8日上午,在乌鲁木齐打工的重庆籍民工魏忠秀带着两岁多的儿子,高兴地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大厅等待着上飞机,他不停地哄着可爱的儿子:“飞机就要来了,下午就可以到家了”。这是魏忠秀第一次坐飞机。

  今天与魏忠秀一起做飞机回家的有164名重庆、湖北籍在新疆打工的农民工,他们乘坐乌鲁木齐飞往重庆的CA4156号包机,8日13时35分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飞,下午17时10分到达重庆,100多名农民工大部分都是初次坐飞机,他们一个个心情澎湃,今年55岁的陈奎告诉记者,出门打工快20多年了,还是第一次坐飞机,这次能和这么多老乡坐在一个飞机上很开心。

  此次为农民工提供包机的是乌鲁木齐一家私企,总经理魏宗平。当日上午,该公司首次为农民工评选了“十佳作业能手”, 这十佳作业能手分别为7名大工、1名架子工、1名油漆工和1名小工,他们是从公司1500多名农民工中选出来的,每人不仅获赠了返乡机票还得到了1000元奖金。

  记者了解到,这位私企老板今年38岁,也是农民工出身,曾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重庆十佳农民工他自幼父母双亡。14岁便从家乡重庆巫山外出务工,先后在小煤窑干过苦力、当过饭店服务生、建筑工地小工,后经刻苦钻研成为外墙保温装修方面的技术能手。2002年,他带着家乡36名工友来疆创业,凭着精湛的技艺获得了事业的成功。他每年都会组织家乡重庆市巫山县600多名农民工到新疆务工增加收入。

  魏宗平说:“作为农民工,我深知到打工者的艰辛,也切身感受到了农民工的艰难,我一直有一个包机让农民工兄弟回家过年的梦想,今年包专机送农民工返乡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这次164名农民工其中大半都是重庆巫山县铜鼓镇,其中30多位是湖北省建始县农民工,包机起飞时间为2011年12月8日13时35分,降落时间为12月8日17时10分,包机总费用256410元。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