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英拉称泰国洪涝灾害损失预计达1.3万亿泰铢

2011年12月08日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2月8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英拉8日表示,50年不遇的严重洪涝灾害预计给该国造成约1.3万亿泰铢(1美元约合30泰铢)的经济损失。

  英拉当天在给泰国防学院学生的一个讲话中称,本轮洪涝灾害的破坏力是如此巨大,它已严重影响到该国多个生产行业。

  这位就任不足4个月的女总理表示,政府将尽力使各生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以此刺激和扩张该国的经济,并同时恢复、提振投资者对到泰国投资的信心。

  英拉说,政府已成立了国家重建和发展、水资源管理两个战略委员会,两家机构将从长远规划国家的未来和发展计划。

  泰国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颂蓬当天表示,在这场长达4个多月的洪涝灾害中,泰国有8个府的中小型企业受损严重,初步估计其经济损失将达到或超过8000亿泰铢。他说,8个府的1万多家中小型企业在这波洪涝灾害中被淹没,有超过66万工人因此而受到影响。

  颂蓬表示,工业联合会已向当局提出受洪涝灾害影响的中小型企业康复计划,希望政府成立一个行业康复基金,为中小企业提供延期偿还债务,使用社会保障基金弥补因洪灾而失业工人的收入损失等。

  泰中小企业促进办公室主任育他萨则建议政府,为被淹没的中小企业提供低利率的软贷款,并采取多种措施支持中小企业的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