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与俄反导谈判无进展 拉斯穆森称俄不是敌人

2011年12月09日01:21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北约和俄罗斯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导弹防御系统谈判未能取得突破,但双方都表示谈判仍将继续。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外长会议当天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会议的重点是反导问题。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会后表示,双方之间的分歧依然存在,但当天的会谈表明双方致力于寻找解决方案。拉斯穆森再次重申,北约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北约视俄罗斯为伙伴,而不是敌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后对记者说,北约在谈判中应听取俄罗斯的关切,除了口头承诺外,还应提供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

  近来,北约和俄罗斯在反导问题上的争端有逐步升级的趋势。11月23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警告说,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俄将对北约反导系统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