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体验酒店服务后发帖给差评遭酒店“封杀”

2011年12月09日01:24

  来源:市场星报

  论坛发起“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客房网络评选”,一网友实地体验后,网上发帖,点评酒店不足,却遭酒店“封杀”,被列为不受欢迎的人,甚至当初为他开房的前台服务员也受到牵连,被罚款100元;酒店方称,论坛发起评选未征求酒店意见,负面评价已经对酒店声誉造成了不良影响,或涉嫌同行恶意竞争,已经向公安部门举报。

  这场因网络发帖引发的纷争,因为当事酒店为招商引资企业,因而变得备受关注。到底孰是孰非?日前,记者赶赴安庆宿松就此展开了采访调查。

  记者 刘海泉 文/图

  发帖:点评不足遭酒店“封杀”

  12月6日,记者见到了发帖网友张明,他的身份是宿松当地一论坛的坛主,他告诉记者,“2011年宿松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客房网络评选”活动就是他策划的,目的是给网友选择酒店提供一个参照性的东西。

  “因为很多酒店没住过,为了真实客观,我就决定到参选酒店实地体验一把。”张明告诉记者,“11月27号晚上,我到浙商大酒店开房,并且在论坛上酒店评选的帖子里点评了“浙商有待进步!房间很小,异味重,没有待客桌椅,没有电脑、没有网线……”这些内容,后来我同学找到我,要求我把这个回帖删掉,因为他承接了浙商的地毯工程,正在结算业务款。

  “事后和同学吃饭,她说浙商的负责人说以后不要你进浙商的门,你是不受欢迎的人。”张明表示,他没想到自己的几句回帖,竟然会遭遇酒店如此“封杀”,令人哭笑不得。

  员工:当初前台服务员被罚100元

  接下来,还发生了一件让他非常不理解的事。“我是听另外一个浙商的员工说的,说那天给我开房间的前台员工刘某,因为帮我开房而被开会批评,并且扣除100元工资。这也太无厘头了吧!”张明无奈地表示,”在此,我要对那个被连累的前台说声道歉,让你为难了,你被罚款的100元钱我会补还给你。”

  “当时是人事部的经理通知我的,说要扣我100块钱,理由就是说我不该给张明开房。由于我们是工资卡,所以目前有没有扣,我还不清楚。”电话中,当事前台服务员刘燕承认确有其事。

  酒店:或是同行恶意竞争搞阴谋

  记者了解到,宿松浙商大酒店是一家招商引资企业,自今年7月份开始装修以来,因为工程进度原因,至今仍未正式对外营业。12月6日,记者赶到该酒店时,发现这家酒店门前道路等设施仍在施工,“目前属于内部试营业阶段,很多内部设施还不完善,比如电脑、网络,正在紧急安装。”浙商大酒店董事长张四军告诉记者,做服务行业,产品如果不过关,肯定不会轻易面向顾客的。

  “11月11日,我们宣布内部试营业,目的也就是想让顾客进来提提意见,每天只收取100元的低价,每位顾客入住时,我们也都事先跟他解释清楚了。但就是在这个期间,论坛上出现了针对酒店的负面评价,而且比较集中。”张四军告诉记者,酒店因为工程进度原因,开业时间的确一再延迟,有人就发帖说浙商大酒店不诚信,“你想想,只要是老板,谁想延期开张进财啊?我怀疑是同行恶意竞争搞的名堂。”

  此外,对于“封杀说”和“扣钱说”,张四军称并不存在。

  律师:网络言论缺监管可起诉维权

  “对方的行为已经涉嫌诽谤,我已经向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请求调查。酒店方有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采访的最后,张四军如此表示。

  “现在的网络言论太自由,有关部门在这方面缺乏有力监管。如果在网络上,让网友参与某项评价、评选,往往过程是不可控的,针对的言论,可能也会褒贬不一,势必会损害了某方的利益。”安徽皖都律师事务所程东林律师告诉记者,就该文中提到的浙商大酒店,如果网络上负面评价较多,确实对酒店的声誉造成影响,涉嫌侵害名誉权,可以起诉维权。可以让酒店先发个函,告知网站删除,如果网站不删除,可以起诉,要求停止侵权,赔偿损失。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