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复婚遭拒淋汽油欲自焚 持刀劫前妻父又自残

2011年12月09日07:4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周成斌 季明明

  本报讯 12月7日18时30分许,龙游县詹家镇夏金村下街一村民家中,有一浑身浇满汽油的男子闯入,欲引火自焚,且劫持户主洪某某进到二楼一房间。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浓重的汽油味已经蔓延开,地上留有大量血迹。

  有些歇斯底里的男子舒某挟持着另一中年男子,并不断用刀刺自己的右臂。

  现场指挥部一面派有经验的民警与舒某周旋,一面研究制定解救方案。

  舒某开始抽烟,一旦烟火掉在身上,可能会引起火灾,犯罪嫌疑人及人质时刻处于危险当中。

  处置人员竭力平抚舒某的情绪,但情绪过度激动的舒某以点燃汽油、自杀等手段相威胁。

  因舒某情绪激动,现场指挥部选调了一名与犯罪嫌疑人舒某相识的民警加入谈判工作。

  该民警进到房间后,指挥部立即安排警力在房外守候,同时处置人员准备高压水枪严阵以待。处置人员提出让人质先离开,由自己换人质,并乘舒迟疑之际,让洪某某逃离房间。

  舒某见人质离开,情绪变得异常激动,扬言要自焚,并将匕首抵在自己脖子上准备自杀。

  千钧一发之际,谈判民警奋不顾身地朝舒某扑上去,门外准备多时的民警也冲进房间,一起将舒某制服。

  据查,32岁的舒某是福建武夷山人,2006年,与詹家镇居民洪某结婚,育有一子,婚后因感情不和,两人于2008年离婚。

  今年洪某从外地回龙游工作,舒某欲与洪某复合,但遭洪某拒绝。

  12月7日傍晚,舒某酒后携带汽油和匕首闯入前妻洪某父亲家中,持刀挟持了洪某父亲。

  经医务人员检查,被解救人质洪某某目前各方面正常,未受到伤害。有关现场勘查及善后工作在有序进行,该起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通讯员 周成斌 季明明 本报驻衢州记者 盛伟)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