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男子伙同他人抢劫杀人 潜逃5年后河北落网

2011年12月10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10日电 (记者 张非非) 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与网安支队组成的联合专案组,经过上千公里长途跋涉,终于将2006年沈阳“9-15”团伙抢劫杀人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网上逃犯郭建伟抓获归案。

  2006年9月15日凌晨,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中路65号发生一起恶性杀人命案。经皇姑分局刑警大队调查认定,制造这起命案的犯罪嫌疑人是团伙作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是郭建伟。郭建伟为了谋求钱财,伙同刘某等人手持凶器对被害人王某实施抢劫,遭到被害人激烈反抗,郭建伟持刀将王某当场砍死。案发当天,郭建伟等人逃之夭夭。2006年10月19日,郭建伟等人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

  之后的5年,团伙其他成员相继落网,却再也没有了任何有关郭建伟的消息。今年“清网行动”开展以来,为将逃犯郭建伟捉拿归案,专案组首先从其家人入手。侦查员多次登门对郭某的母亲及舅舅开展说服教育,试图让其劝说郭建伟投案自首,但其母只交代儿子现在河北,其他情况一无所知。

  为进一步获取案件线索,专案组加大工作力度,一方面对郭建伟的直系亲属逐一进行走访,另一方面对其母亲和舅舅进行反复询问,讲明政策。迫于法律的威严,郭建伟的舅舅终于主动交代,外甥现在河北省迁安市打工,平时爱好就是上网。

  得到这一线索,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分头开展工作:一组对迁安市所有务工人员聚集地进行细致摸排,另一组负责对迁安市的所有网吧等上网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侦查人员赶赴迁安市走访小作坊、小企业等重点场所上百家,摸排打工人员数千,后获得重要线索:郭建伟就在迁安市某工头手下打零工,并交往了一个女朋友,两人在迁安市一直租房生活,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但在11月21日早上,郭建伟向工头借了300元后不知去向。

  专案组经过数十天的艰苦工作,在距迁安市40公里外的唐山市迁西县追踪到郭建伟的踪迹。12月2日14时许,侦查员火速赶到迁西县,将正在迁西县一洗车行内打工的逃犯郭建伟抓捕归案。

  审讯中,郭建伟对自己将王某砍死一事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