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缅甸商人欢迎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联合巡逻执法

2011年12月10日2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12月10日电 (记者 张云飞) 中老缅泰四国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10日正式启动,缅甸商人对湄公河国际水运全面恢复通航表示欢迎。

  缅甸工商联合总会执行委员吴妙登昂说,“这是一个令人高兴的好消息”。水运成本低,湄公河恢复国际水运,意味着交通不便的沿岸民众不仅可以买到来自中国和泰国的便宜货品,也可以把自己出产的物品卖到外地去。

  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首航仪式10日在中国云南西双版纳关累港举行,四国联合巡逻执法正式启动,以共同维护和保障湄公河航运安全、促进湄公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员、船舶安全往来。

  湄公河国际水运自2001年通航以来,为加强中国与沿岸国家经贸往来、保障周边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近年来,湄公河水域走私毒品、武器弹药等犯罪活动日益突出,船舶遇袭事件频发。

  10月5日,中国两艘货船在湄公河水域遭武装人员袭击,13名中国船员遇害。10月31日,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在中国北京举行,四国与会代表同意建立执法安全合作机制。11月25日至26日,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决定从12月中旬开始在湄公河流域开展联合巡逻执法。

  作者:张云飞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