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欢迎也门新政府宣誓就职

2011年12月11日07: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0日电 (记者 危玮 顾震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也门新联合政府宣誓就职,呼吁各方充分实行“由也门人领导的、具有包容性”的过渡进程。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他赞赏也门总理巴桑杜的政治领导以及所有各方的合作,使得也门新联合政府能够及时成立。

  潘基文说,也门新联合政府的成立在该国履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调解协议和安理会第2014号决议方面成为一个重要里程碑。他呼吁所有各方“充分实行由也门人领导的、具有包容性的过渡进程,保证妇女和年轻人的切实利益,这对也门恢复和平与稳定,奠定基础重振经济是至关重要的”。

  据报道,也门新联合政府10日宣誓就职。在新政府名单中,除总理巴桑杜以外,也门执政党与反对党联盟各占17个席位。其中,执政党掌管国防部、外交部、石油和矿业部等,反对党联盟掌管内政部、财政部、国际计划和合作部等。

  今年1月底,也门各省陷入动荡之中。海合会4月提出了旨在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11月23日,也门总统萨利赫在利雅得签署了海合会调解协议。也门朝野两党随后也签署了海合会协议执行机制的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包括萨利赫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哈迪,成立由反对派领导的联合政府,于9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等。

  作者:危玮 顾震球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