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慕尼黑城铁实施禁酒令

2011年12月11日12: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12月10日电(记者 宋国城)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城铁禁酒令将于11日生效。届时,慕尼黑城铁系统的所有主线和支线列车将禁止乘客在车厢内饮酒。

  据慕尼黑城铁营运部门发布的公告,实行禁酒令是为了改善城铁车厢内的安全环境,减少与饮酒有关的暴力事件的发生。上车前饮酒及携酒精饮料进入车厢不在禁止之列。

  约1000多名网友10日晚响应发起人在“脸谱”社交网站提出的倡议,在慕尼黑城铁举行集会,向城铁“饮酒时代”告别。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年轻人为主的参与者在市中心广场聚集后进入附近城铁站,并在城铁列车主干路段上往返乘坐。他们当中多数人手持酒精饮料,也不乏有人将成箱啤酒搬进车厢。市政部门派出大量警力与城铁安全人员共同维持车站秩序。集会活动造成途经市中心的多条城铁列车晚点。

  慕尼黑城铁系统由7条主干线和3条支线构成,设站148个,线路总长530公里,工作日平均每天发车1060个车次,输送乘客80万人次。慕尼黑市的地铁、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等公交系统已于2009年开始实行禁酒令。

  作者:宋国城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