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荷兰为韩设计奢华大楼 酷似世贸双塔楼被袭场景

2011年12月12日01:5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六一
韩国奢华公寓楼,预计将于2015年建成。
韩国版“9·11”楼盘伤感情
韩国版“9·11”楼盘伤感情
韩国奢华公寓楼,预计将于2015年建成。
新奥尔良折叠屋
新奥尔良折叠屋

  荷兰建筑师事务所为韩国设计的奢华公寓楼被指酷似世贸双塔楼被袭场景

  新快报讯 十年前的“9·11”事件一直是美国人心中永远的伤疤,如果有人拿来开玩笑,愤怒的美国人一定不会放过他。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由荷兰建筑师事务所MVRDV为韩国设计的一套豪华公寓楼被指酷似世贸双塔楼在“9·11”事件中遭袭的场景,引来美国媒体一片叫骂。MVRDV被迫道歉,但表示设计过程中并未发现相似之处。

  “像素化云朵”天桥惹争议

  荷兰建筑师事务所MVRDV为韩国设计的豪华公寓楼名为“云朵”。公寓楼由两栋紧紧相依的摩天楼组成。其中一栋有54层楼,高达260米;另一栋有60层,高达300米。MVRDV在两栋楼的10层设计了一个像“像素化云朵”的天桥,把两栋楼连接起来。

  在这套奢华公寓楼中还设有健身室、游泳池、餐厅、咖啡馆和会议中心等功能区。

  被迫发声明公开道歉

  该方案一经公布,就引发美国媒体的强烈批判。对此,MVRDV公司在官网上致歉,称非常遗憾伤害了美国人民的感情,但他们并不是故意模仿的。“我们并无意复制世贸双塔楼被袭场景,在设计期间也从未有人意识到这个设计很像世贸双子塔被袭场景。对此,我们向所有受到伤害的人们表示歉意。”

  负面联想全来自美国

  同时,该公司也在“脸谱网”(Facebook)主页上发布一个补充声明:“一场媒体风暴正在向我们袭来。每天我们都收到大量威胁邮件和电话,还有人甚至咒骂我们是‘基地’组织的同党。”

  但是该公司表示,韩国媒体并没有此类联想,相反,他们对这个设计表示出极度欢迎,认为这是一件伟大的艺术品。所有的负面联想,全都来自美国媒体。

  知多D

  MVRDV建筑师事务所

  该建筑师事务所于1993年在鹿特丹成立。自成立至今,获奖无数。三年前建成的《纽约时报》报社大楼就是出自该事务所之手。此外,该事务所设计作品遍布美国纽约市、新奥尔良市和克利夫兰市等多地。

  无独有偶

  折叠屋

  形似卡特里娜飓风中被毁房屋

  事实上,这个“云朵”公寓楼不是MVRDV第一次引发争议。据美国《国际财经时报》报道,此前,该公司在美国新奥尔良市为卡特里娜飓风受灾灾民设计新房屋时,曾被指责房屋造型过于怪异,很像在卡特里娜飓风中被大风毁坏断裂的房屋。

  (六一)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