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文明联盟”再召开 潘基文强调和平包容

2011年12月12日07:54
来源:国际在线

  联合国第四届“文明联盟”论坛在多哈召开

  国际在线报道(驻卡塔尔记者 饶彬彬):11号,第四届联合国“文明联盟”论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在论坛开幕上强调了文明联盟在实现和平与包容方面的作用,并呼吁加强文明对话。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文明联盟”在联合国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它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世界多元文化之间的沟通与对话,从而消除冲突,并帮助在转型期内的国家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文明联盟”论坛是在西班牙和土耳其两国的倡议下,由前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2005年7月宣布成立的。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文化对话,促进发展”,会期为三天,与会者超过2500人,其中包括卡塔尔、德国、奥地利、土耳其、澳大利亚等国的领导人或政府代表、联合国和伊斯兰会议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此次论坛将就“促进多元文化社会融化的挑战 ”、“文化多样性与就业”以及“女性在现代社会中角色”等议题展开讨论。另外,本届论坛还将焦点对准了“9·11”十周年后的穆斯林与西方关系。

  作者:饶彬彬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