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74周年 抗战馆征集馆歌

2011年12月13日11: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记者肖志涛)在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74周年祭日,北京各界通过不同形式纪念这段屈辱历史。

  位于北京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今天举行馆歌征集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音乐家协会《歌曲》杂志社、北京青年报社、北京音乐广播共同主办,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李长春、刘云山同志在北京市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和弘扬“北京精神”,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2012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75周年暨抗战馆成立25周年。抗战馆负责人介绍说,举办馆歌征集活动的目的,就是以“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宗旨,大力讴歌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不甘屈辱的自强精神,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团结精神,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牺牲精神,百折不挠、奋斗到底的坚韧精神,以此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培育和弘扬中华民族崇高精神品质。

  作者:肖志涛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