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日高官会晤强调冲绳基地重要性 应对中国势力

2011年12月13日11:00
来源:环球网

  美日高官会晤称“应对中国威胁”冲绳美军基地很重要

  环球网记者赵文杰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13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石原伸晃当地时间12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副国务卿助理坎贝尔进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认为,为“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位于日本冲绳县内的美军基地“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报道,日本自民党方面还称,在会谈中坎贝尔就普天间机场搬迁工作进展的停滞不前表示了担忧。

  此后,石原一行与美国倡议削减财政开支的超党派组织成员、共和党参议院议员凯尔举行了会谈。凯尔在会谈时声称,“中国的崛起令人担忧,我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在太平洋的军事实力”。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石原伸晃一行于本月11日起对美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访问期间,石原等将和美国政府高官和议员等会谈,就普天间机场、TPP问题等日本关西的重大议题交换意见。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