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高官:打击伊朗将给整个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

2011年12月13日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认为,美国或以色列打击伊朗会给该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

  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掩盖研制核武器。德黑兰否认所有指控并表示,自己的核计划仅仅是为了满足国内的电能需求。

  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伊朗核计划报告之后,媒体出现报道称,美国和以色列有可能对伊朗核设施动武。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中说,德黑兰在2003年之前进行了研制核武器的工作,而类似活动有可能目前仍然存在。以色列总统佩雷斯11月份曾表示,与外交途径相比,以色列更倾向于武力解决伊朗威胁。

  奇若夫12日说:“美国或者以色列的打击将导致事态的灾难性发展。”

  他补充说,负面后果不仅会影响“该地区”,“而且会带来更深远的影响”。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1月初曾表示,以色列军事打击伊朗将是个严重错误,“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