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岁男孩欲钻进电视看动画片 被砸破胰管险丢命

2011年12月14日09:06
来源:荆楚网

  楚天金报讯 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王琛报道:5岁男孩想“钻进电视看动画片”,于是爬上了电视柜和电视来了个“热情拥抱”,没想到电视掉了下来砸破了孩子的胰管,小家伙险些丧命。

  上周的一天,父母都上班去了,奶奶在厨房忙着,5岁嘉鱼小男孩豆豆(化名)一个人在房间聚精会神地看着动画片。动画片结束了,豆豆很不过瘾,在房间大叫,奶奶安慰了几句,也没进房间查看。不一会儿,奶奶听到一声闷响,接着就听到豆豆大哭。奶奶忙进房间查看,放在电视柜上的电视居然掉了下来,一角刚好砸到了豆豆肚子上,豆豆脸色苍白、冷汗直流。

  在当地医院,豆豆经过了简单处理后平静了很多,可几小时后又大声哭喊“肚子痛”,病情明显加重。当地医生建议转诊到武汉市儿童医院。进院时,豆豆已出现休克症状。“我们用腹腔镜探查后,发现孩子胰管有大破口,大量胰液已经渗出,应该是电视砸下来正好伤了胰管。如果不及时处理,附近脏器可能会被‘腐蚀’。”武汉市儿童医院普外科副主任段栩飞介绍。

  医生决定先用三根细管进行腹腔引流,导出胰液500多毫升,豆豆的腹痛症状明显好转。段主任说,豆豆要带管一个月,靠“外力”引流胰液。其间,胰腺渐渐自我“修复”,四周形成胰腺囊肿,到时候再进行囊肿空肠吻合术,让胰液不再流到肠子里,逐渐恢复胰腺正常功能。

  恢复中的豆豆告诉妈妈,动画片结束了他还想看,于是想“进电视里去”,于是爬上了电视柜,抱住了电视,结果电视“掉了下来”,砸到他的肚子。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