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华师大校广场成快递中转站 网友指影响学校容貌

2011年12月14日18:3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屠仕超 王勤俭
广场上散落着不少快件 屠仕超 摄
广场上散落着不少快件 屠仕超 摄

  华东师范大学校内广场竟成为一些快递公司分拣快件的“中转站”:大量的快件胡乱散落在地上,快递人员短信或电话通知学生们前来领取。网友@行云9号向上海滩微博报料平台反映,这种行为影响学校容貌。

  华师大中山北路校区的毛主席像前有一个很大的广场,平时可供师生休闲。可最近几个月,广场被一些快递公司“霸占”。每天中午11时至下午1时,有很多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在此分拣快件:他们把快件全部摊开在地上,然后短信或电话通知学生前来领取。

  “快递堆得满地都是,万一发生丢失怎么办呢?”有人不禁担忧。那么,为什么不把快递送货上门呢?一名快递人员表示,他们这么做是为提高效率,华师大校园很大,学生的寝室楼一栋又一栋,找起来不方便。所以索性找一个“地标性的建筑”所在位置,叫大家全部来此地领取。

  不仅如此,学生送快递也可以送来此处。大三学生王小姐表示,广场的“快递分拣中转站”已渐成规模,虽然方便部分师生,但实在看着有些不伦不类。

  校内广场成快递分拣中转站,使校园容貌大受影响。学校工作人员透露,他们也曾屡屡劝阻,但这些快递人员依旧我行我素。另有学生抱怨,广场本来是用于散步休闲的场所,现在“鸠占鹊巢”,自己很无奈。

  有同学希望,这些快递公司能进一步规范快递件运送程序,使用户寄送快递更放心;同时,也还大学校园一片安宁。

  本报记者 屠仕超 王勤俭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