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检察官谈“高薪养廉”:如嫌工资低别穿制服(图)

2011年12月15日02:0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网友和检察官面对面交流。
 
  省检察院开放日,首次邀25名微博网友面对面交流,网友纷纷提尖锐问题

  检察官直面“高薪养廉”问题:如嫌工资低,请脱下这身制服!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通讯员 杨安琪 报道 检察机关会办人情案吗?工资太低如何高薪养廉?昨日,25名微博网友应邀走进广东省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与检察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并现场抢着向检察官们犀利提问。

  “这是我们首次举办的面对微博网友的专场检察开放日活动”,陪同博友参观的王雁林副检察长介绍。据悉,这25名博友都来自不同行业领域,包括教师、学生、个体户、记者、律师、公务员、自由职业者等等。

  在两小时的活动中,博友们问到了“检察机关会不会办人情案”、“检察官工资”等尖锐问题,在现场一一得到了回答。而昨日的开放活动还通过省检察院官方微博进行了全程直播。

  犀利提问

  1.会否办关系案?

  检察官:统一收案杜绝人情案

  “检察机关会不会办人情案?”虽然受到检察官们的热情接待,博友们拍起砖来毫不留情。面对博友的直接发问,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处的刘顺龙直言:“人都是有感情的,就像对受害人的救济制度,但是重要的是不能突破法律底线。法律规定受理的,一律受理、一律回复。我们现在成立了案件管理处,就是要统一收案、统一送案,杜绝人情案、关系案。不信您下次可以试试,看看这里的工作人员会不会接收您说的"人情案"。”

  2.高薪能否养廉?

  检察官:嫌工资低可另谋高就

  有位博友问到检察院的工资问题,在得知工资数目后感慨检察官们工资太低,于是就问检察官对高薪养廉的看法。一位检察官很干脆地回答:“我认为高薪不能养廉!当初大家都是怀着对法律的信仰和自己的理想走进检察院,如果嫌工资太低,很简单,脱下这身制服,走出检察院就行了。”赢得现场博友的一片掌声。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