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总统称从未想隐瞒贷款一事 对此错误表示遗憾

2011年12月15日23: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15日电 (记者 郭洋) 德国总统武尔夫15日就曾向企业家贷款一事表示,他从未想隐瞒事实,但对造成了这样一个错误印象表示遗憾。

  据德国媒体13日报道,总统武尔夫在担任下萨克森州州长一职时,曾向一名企业家的妻子贷款50万欧元(约合65万美元)购买房产,而武尔夫先前在州议会会议上被问及是否与这名企业家有商业往来时曾予以否认,而且对这笔私人借贷只字未提。媒体认为武尔夫作为国家元首存在“道德问题”,应作出解释。

  为此,武尔夫15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他在接受州议会议员质询时“除回答具体问题外”,还应提及“私人借贷”一事。在这件事上,他“过去和现在都没什么好隐瞒的”。

  按照他的说法,他愿意将当时的借贷协议等文件交由一个律师事务所处理,人们可以到那里进一步了解实情。

  作者:郭洋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