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代省长朱小丹希冀粤东加快发展空港经济

2011年12月16日14:20
来源:人民网
  中新社揭阳12月16日电(廖丽丽 李怡青)广东省代省长朱小丹16日在揭阳潮汕机场落成通航庆典上表示,揭阳潮汕机场的正式通航是广东优化民航发展布局、完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重大成果,对促进粤东跨越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希望粤东各城市依托揭阳潮汕机场,加快发展空港经济。

  朱小丹指出,广东历来重视民航事业的改革发展,大力推进民用机场建设,着力发展空港经济,初步形成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枢纽,深圳机场为骨干,汕头、湛江、珠海、梅州、佛山机场为支点,联系港澳、辐射中国、面向世界的民航运输新格局。

  朱小丹表示,建设现代化机场,加快发展民航事业,是广东构建综合运输交通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

  2009年动工的揭阳潮汕机场位于揭阳市揭东县登岗镇与砲台镇交界处,距潮汕三市市区各约20公里,建设定位为干线机场。机场新建一条长2800米的跑道,21个停机位的站坪。航站楼设计面积5.5万平方米,满足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450万人次的使用要求。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