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举行地方议会选举 > 叙利亚消息

阿盟秘书长前日再次敦促叙利亚签署观察团协议

2011年12月17日01: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16日电 (记者 陈聪 李来房)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16日在离开开罗赴卡塔尔首都多哈出席部长级委员会会议前对媒体说,他15日与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联系时“再次强调了在17日会议开始前(叙利亚)签署协议的重要性”。

  阿拉比说,他近几天与叙利亚方面进行了接触,并已告知叙方,如果叙利亚无法接受派遣观察团协议中的某些条款,而这些条款又不触及协议核心内容,“我们可以对此进行修改。但直到现在我们仍然不知叙方是否将签署协议”。

  以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为首的调解叙利亚问题的部长级委员会将在17日多哈会议上评估对叙利亚的立场。

  由于叙利亚政府没有在最后期限前签署允许阿盟派遣观察团的协议,阿盟11月27日决定对其实施经济制裁。

  本月初,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致信阿拉比表示,叙方原则同意接受阿盟派遣观察团,但希望相关协议能在大马士革而不是在开罗签署,同时要求阿盟在协议签署后撤销对其制裁。但阿拉比随后回应说,阿盟有关决议不会取消,直至阿盟部长级委员会就此提出新立场。

  作者:陈聪李来房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