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警方兑现爆炸案举报悬赏 两护士获10万元

2011年12月17日14:41
来源:新华网
12月16日,武汉“12·1”建行网点爆炸案重大嫌犯王海剑在接受讯问。新华社记者 程敏摄
12月16日,武汉“12·1”建行网点爆炸案重大嫌犯王海剑在接受讯问。新华社记者 程敏摄

  新华网武汉12月17日电(记者 李鹏翔、周梦榕)记者17日从武汉警方获悉,对于成功认出武汉“12·1”爆炸案犯罪嫌疑人王海剑并及时报警的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两名护士,武汉市公安局兑现此前悬赏的承诺,已专程将10万元奖励送到医院。

  据介绍,12月1日发生在武汉雄楚大道一建设银行网点门前人行道的爆炸案致2人死亡、15人受伤。案发后,武汉警方为了最大限度发动群众举报,通过官方微博“平安武汉”发布悬赏通告: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驾驶一辆白色踏板摩托车,戴白色头盔。随后又接连公布动态视频和清晰的大头照片,请群众积极提供相关信息,警方将给予10万元征集破案线索。据了解,10万元赏金是武汉警方有史以来推出的最高金额。

  16日10时许,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护士小王(化名)注意到门诊有一面部带点状疤痕的瘦小男子近日在门诊楼内活动,与爆炸案嫌犯王海剑十分相像。由于警方发布的照片系王海剑早年所拍,小王并没有十足的把握,便立即与带教护士小李联系,两人商量后迅速报警,并向医院汇报。

  经过调取监控视频,警方确认该名男子为王海剑。随后,在严密布控下,便衣民警盯住输液室内戴着帽子的王海剑。在确认他身边没有携带爆炸物的可能后,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王海剑制服。

  武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已将10万元奖金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感谢医护人员及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并报警,协助警方不费一枪一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消除了重大社会安全隐患,建议医院奖励有功人员。

  此外,另有一名群众提供线索帮助警方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王海剑的身份,警方也对其给予了奖励。

  武汉“12·1”建行网点爆炸案重大嫌犯被警方抓获

  12月1日17时30分左右,武汉市雄楚大街关山中学旁的建设银行网点门前发生爆炸。据武汉市公安局介绍,爆炸造成过路群众2人死亡、15人受伤。爆炸案发生后,湖北省及武汉市公安机关全力组织侦破工作。武汉警方随后公布嫌疑人王海剑的照片,并悬赏10万元征集线索。

  作者:李鹏翔 周梦榕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