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电视辩论 > 台湾大选消息

马英九批蔡英文不懂数据 称靠直觉不能“治国”

2011年12月17日17:26
来源:环球网
马英九:蔡主席光靠直觉不能“治国”

  环球网12月17日消息,2012大选电视辩论第3场下午登场,中国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在申论之前,特地发表声明指出,昨天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在没有任何证据之下,严厉指控他为了选举指示特侦组侦办宇昌案,对蔡英文进行政治追杀,“这是对我人格最严重的抹黑与污辱,我绝对不能接受”。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马英九强调,“我要在此对民众郑重宣示,我绝对没有、也永远不会这样做,如果我有,我立刻退出‘总统’选举”。

  他接着表示,3年来常常问自己,一个好领导人要拼经济、实践社会正义,还要有什么人格特质?他认为,好“总统”必须善于倾听民意,必须有反省能力,还必须重视关键数字。

  马英九认为,蔡英文批评他只重视数字,事实上每一个数字背后都代表着热烘烘的民众血汗;民进党不要因为提不出政绩,就害怕数字、嘲笑数字,“数字是施政的标准,蔡主席,光靠直觉是不能‘治国’的”。

  马英九指出,今天要说明如何投资青年、体贴妇女、照顾儿童,因为这3件事将决定台湾的未来。

  在投资青年部分,马英九说,青年朋友打工待遇差、就业难、房价高,“都让我感到心疼”。他表示,年轻人就业困难政府认真面对,过去3年半创造了35万个就业机会,其中8成8都是长期工作,这比民进党执政时期多了21万个,但他还是不满意会继续增加;许多年轻人希望自行创业,未来4年政府不但会继续提供8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青年创业贷款,还会增加提供40亿元青年返乡创业贷款,让青年能在故乡开创自己的事业。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