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日严重关切金正日去世影响 传官房长官表示哀悼

2011年12月19日14: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朝鲜媒体12月19日发布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的消息。日本各方随后就此表示严重关切,首相野田佳彦要求加大力度收集相关消息,“做好万全准备以防不测”,官房长官藤村修对金正日逝世表示“哀悼”。

  日本共同社12月19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的消息传出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9日指示各政府部门,要求加强信息收集工作并和美、韩、中密切共享信息,做好万全准备以防不测。

  日本政府当地时间19日下午1点起召开了安全保障会议。官房长官藤村修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就金正日去世的消息表示,“希望不会对朝鲜的稳定与和平带来负面影响”。藤村还表示,野田本月底访问中印两国的计划“现阶段没有变化”。

  与此同时,日本防卫相一川保夫已指示防卫省和自卫队全力展开信息收集工作,并保证警备监视万无一失。防卫省和自卫队目前已对朝鲜劳动党内部及朝鲜军队的动向提高了警惕。

  日本财务相安住淳也表示,将慎重金正日去世关注对日本经济的影响,将指示相关部门做出应对,并称“重要的是做好准备以防发生不测事态”。经济产业相枝野幸男也表示:“将指示做好万全准备以应对生活基础设施和产业领域的不测事态。”

  另据法新社12月19日消息,朝鲜官方媒体19日宣布金正日逝世的消息后,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对金正日的逝世表示“哀悼”。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