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 平壤市陷入悲痛海洋

2011年12月20日07:3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过度劳累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享年69岁,朝鲜民众悲痛悼念

  中共中央电唁金正日逝世,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和最诚挚的慰问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享年69岁。朝鲜发表《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表示,金正日同志突然逝世,是“朝鲜党和革命的最大损失,朝鲜人民和整个民族的最大悲痛”。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9日约见朝鲜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转达中共中央唁电。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就金正日逝世发表谈话,表示深切哀悼,向朝鲜人民致以诚挚慰问。

  过度劳累,在专列上突发心肌梗塞

  据朝中社19日报道说,金正日由于患心脏和脑血管疾病,长期接受治疗。17日,金正日在视察的路上由于过度劳累,在专列上发生急性心肌梗塞,并发严重心脏休克,经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17日8时30分逝世。18日进行了病理解剖,确定了上述疾病诊断。

  当天,朝鲜中央电视台一名女播音员身着黑色服装,用颤抖的声音,流着泪播报了金正日逝世的消息。朝鲜电视台反复播放有关金正日去世的新闻,以及他生前视察的纪录片和生平简介。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19日发表了《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称金正日同志突然逝世是“朝鲜党和革命的最大损失,朝鲜人民和整个民族的最大悲痛”。

  《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说,朝鲜将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和勇气,战胜目前的困难局面,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要“忠于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党和人民军队以及人民要一心团结。

  遗体安放在锦绣山纪念宫接受吊唁

  金正日逝世后,以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为首、由200多人组成的葬礼委员会成立。葬礼委员会宣布:金正日的遗体将安放在平壤锦绣山纪念宫(金正日的父亲金日成1994年突然去世后,他生前办公和生活过的锦绣山议事堂被改建为锦绣山纪念宫,是金日成遗体的永久存放地)。

  有关金正日逝世哀悼活动还包括:12月17日至12月29日定为哀悼期间,并从12月21日起至27日,迎接吊唁客人;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2月28日在平壤市举行;悼念金正日同志的中央追悼大会将于12月29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期间,全国人民将默哀三分钟,所有车辆、船舶都要鸣笛哀悼;哀悼期间,各机关和企业要挂起吊旗,停止一切歌舞和娱乐活动;不接受外国吊唁团的吊唁。

  民众悲痛不已,哀悼金正日逝世

  金正日逝世的消息传出后,首都平壤秩序井然,但市民们沉浸在哀悼气氛之中。

  街头的平壤市民难掩泪水,相互告知这一哀痛的消息。大批平壤市民和学生聚集在市中心万寿台金日成铜像前,对金正日的逝世表示哀悼。

  部分饭店、商铺和街头摊位已经停业,街头车辆和行人比平时少了许多。街上交通警察和人民保安员有所增加,有的警察在含泪执勤。机关和学校都降半旗志哀。

  在朝鲜最高学府金日成综合大学的金日成主席铜像前,很多市民和学生在献花吊唁,许多人放声痛哭。

  据新华社、央视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