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欧洲央行前理事曝出辞职内幕 不满国债购买计划

2011年12月20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欧洲央行德国籍理事于尔根·斯塔克(Jürgen Stark)今年9月以个人理由突然辞职,震惊市场,他前日接受德国《经济周刊》访问时,终于表明辞职的真正原因,原来,他不满欧元区前进的方向,又重申强烈反对欧洲央行购买欧元区国债。

  据报道,斯塔克表示,欧洲央行已尽自身责任,控制通货膨胀,但他认为,央行不应为个别“债台高筑、工资水平过高导致经济缺乏竞争力”的国家处理其错误,认为外界不应过度增加欧洲央行的负担。他重申反对央行加强购买欧元区国债,因为这违反欧盟条约中限制央行向成员国政府提供资助的规定。

  报道指出,这番言论反映出欧洲央行内部就是否加大力度应对欧债危机一事,曾出现明显分歧。

  据介绍,斯塔克负责欧洲央行经济学部门,该职位一直由德国人“垄断”。他的离职远早于2014年5月的原定任期,由于突然辞职,这一职务空缺暂时未安排新人选。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