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康菲宣称无证据显示漏油有污染 渔民怒骂其耍赖

2011年12月20日11:1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娜
在牟平姜格庄,村旁堆积着很多死掉的扇贝壳。 本报记者 赵金阳 摄于12月15日
在牟平姜格庄,村旁堆积着很多死掉的扇贝壳。 本报记者 赵金阳 摄于12月15日

  本报烟台12月19日讯(记者 李娜) “漏油没有污染?这是在耍赖!”19日,听闻康菲公司对外宣称无证据显示渤海漏油事故对环境产生了影响,烟台牟平区姜格庄镇的扇贝养殖户感到难以接受。他们的律师刘东革透露,他们正在进一步取证,将继续起诉康菲。

  康菲石油公司有关人士12月16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对蓬莱19-3号油田钻井平台周围的水质进行了检测,还在海岸沿线进行了调查研究,基本没有证据显示渤海湾蓬莱19-3号油田今年6月份发生的漏油事故对环境产生了影响。

  这种言论遭到养殖户的反驳。“这就是耍赖!在海上搞养殖的都知道,石油对扇贝、海参的影响是非常厉害的。”养了12年扇贝的牟平养殖户贺业才说,之前从没有出现过扇贝成批死掉的情况,唯独在今年漏油事件发生的同期,他养的扇贝出了状况。

  贺业才说,今年他买了2000万粒海湾贝苗,正常可以养殖约1.7万笼扇贝,但实际上只收获了3000笼。另一扇贝养殖大户曲宝证也说,今年他花43.2万购买了5400万粒海湾贝苗,结果大量死亡,他连本钱都收不回来。

  对于康菲的此次表态,北京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东革表示,扇贝死亡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但康菲并没有找到证据来排除这与漏油的因果关系。“我们不会放弃,取证完后,牟平的渔民将继续提起诉讼。”他说。

  早在11月11日,国家海洋局正式公布对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原因的调查结论,认定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存在违规操作,造成重大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