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2012年1月1日起北京购买火车票将全部实名制

2011年12月20日18: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记者汤一亮)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自2012年1月1日开始,在北京铁路局管内购买火车票全部实行实名制。

  2011年12月22日起电话订票、2011年12月23日起互联网、代售处、车站窗口购票的旅客请您准备(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怎样注册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https://www.12306.cn,以下简称“网站”)只对注册用户提供网上购买火车票服务。互联网用户在网站购票前,须先注册为网站用户。用户注册时,须准确提供真实信息,以保证顺利购票乘车及享受网站提供的各项服务。

  ●网站服务时间

  12306.cn网站每日5:00~24:00提供购票服务。

  ●购票有效证件

  ⑴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⑵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⑶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⑷护照。

  ●购票数量

  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但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除外)。同一笔订单可购买的车票数量不超过5张。

  ●退票、改签

  ⑴旅客在网站购票后,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在网站办理铁路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但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

  ⑵已换取纸质车票的,在换票地车站或票面发站办理。

  ⑶改签后新票票价高于原票、需补收票价差额时,应当使用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或具备网上银行功能的其他银行卡支付新票全额票款,原票款按发卡银行规定退回原银行卡。退票或改签后新票票价低于原票的,应退票款按发卡银行规定退回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改签后的新票票价等于原票的,无需办理支付手续。

  ⑷无论在网站还是车站售票窗口,只能办理一次改签手续。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