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湘江长沙段水位一降再降 70艘水上餐饮船被劝离

2011年12月21日01:14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70艘餐饮船驶离湘江长沙段

  对仍滞留的14艘餐饮船下达处罚通知书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贺爱君)虽然上游东江水库补水不断,但长沙水位仍然一降再降。为确保市民饮水安全,连日来,长沙市环保局开展了水上餐饮专项整治行动。截至今天,共劝退离开水上餐饮渔船70艘。

  长沙市环保局调查发现,在岳麓区黑石铺大桥二水厂上游100米处的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附近,共有水上餐饮经营户67家,其中95%的水上餐饮船来自衡山、益阳、常德等地,无任何行政许可。开福区境内三汊矶大桥附近也有水上餐饮渔船17家。绝大部分水上餐饮没有采取任何防污措施,餐饮废水、油污直排湘江,垃圾随意倾倒,严重污染湘江水质。

  近1个多月以来,长沙环保、安监、工商、海事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共劝退离开水上餐饮渔船70条。记者今天上午来到黑石铺大桥看到,江面上原来密密麻麻的水上餐饮渔船已经不见踪影。住在附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途经猴子石大桥附近的时候,总有人举着“船上吃鱼”的牌子四处拉客,很不安全。现在船走了,湘江水也更清了。

  据悉,长沙环保、交警、海事等部门还将采取联合守点等方法,防止餐饮船卷土重来;对仍滞留在湘江长沙段的14条餐饮船下达了行政处罚通知书,要求其尽快驶离。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