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确定福岛核电站报废工作日程表

2011年12月21日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与东京电力公司的中长期对策工作组21日召开首次会议,确定了福岛第一核电站1~4号机组报废工作的日程表,最多将用40年时间取出核燃料并拆除设施。

  会议还决定,为了落实进度表将成立以政务官为首的运营会议,并设置研发总部以开发可在高辐射环境中工作的机器人。

  根据日程表,1~4号机组厂房乏燃料池内保存的燃料后被取出后,将在两年内从4号机组开始燃料取出作业;10年内着手回收因溶化而掉落在反应堆安全壳外的燃料,过程需要20~25年;30~40年后完成设施的拆除。

  日本经济产业相枝野幸男在会上强调:“要尽快、切实开展工作。为居民返家明确具体办法很重要。”核电站事故担当相细野豪志提出了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两大课题。

  福岛核事故处理日程表第二阶段工作已于16日结束,日本政府遂成立了中长期对策工作组,由枝野和细野共同担任主席。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