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伊利奶粉:用心成就品质未来

2011年12月21日14:15

  9月份落幕的乳制品交易会数据似乎是符合部分人的心理预期的。中国2011年上半年的奶粉进口量已超过2009年全年总量,成为世界最大的奶粉市场。对这一数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表示,“奶粉进口值已占国内乳制品总产值的4.25%,过去则在3%以内。”由此可见,奶粉进口呈现大幅度增长态势,国内奶粉市场竞争呈现出国际化趋势。

  然而,来自国产奶粉的龙头企业——伊利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伊利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92.01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伊利婴幼儿奶粉实现收入44亿元,高端产品金领冠更是实现了连续三年的翻番式增长。对于伊利今日的成就,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的回答睿智而沉稳:“我们只是从来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

  伊利奶粉取得的成绩令每一个伊利人欣喜和骄傲,这得益于每一个伊利人无私的付出。伊利奶粉的销售业绩是对“洋奶粉将全面占领中国市场”最有力的回应。多年来,伊利奶粉一直以实现企业社会责任为价值导向,以“打造中国宝宝专属营养”为品牌追求,恪守对每一位消费者许下的品质承诺。安全是乳品企业的生命,伊利在奶源、进厂、生产、质量、流通、科研六个环节严格把控产品品质,保证每一罐奶粉的安全。

  为了对中国千万宝宝的健康,伊利更从2004年便联合国内外权威机构发起了中国母乳研究项目,并于2008年发布了中国首个《中国母乳数据库》。2009年底,伊利母婴营养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其对母乳的研究得到了国家“十一五”计划的定向资金支持,吸纳了国家疾控中心、中国营养学会等多家权威机构的专家,代表着中国母婴营养研究的最高学术水平。与此同时,伊利母婴营养研究中心还与荷兰Lipid Nutrition、新西兰皇家农业研究所、德国慕尼黑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等国外著名研究机构不断进行技术交流合作,将中国母婴营养研究推向了国际高度。伊利希望通过对中国母乳的深入研究,以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产品为祖国的未来提供营养支持。

  中国乳协理事长宋昆冈曾经多次表示,中国婴幼儿奶粉,拥有最先进的研发与设备,品质不输国外奶粉。伊利在研究中国母乳的同时,不断地引进全球先进的生产设备,追求科学配方和品质的完美融合。在伊利金山工业园奶粉全球样板工厂,伊利从瑞典、德国引进了顶级生产技术设备,全面实现了中央集成自动化控制,只需几台电脑,便可实现全面控制。在引进设备的同时,伊利也没有放缓自主创新的步伐,首创的低温蒸发技术、膜过滤冷除菌技术都刷新了国内奶粉生产规模与高科技水平的纪录。消费者应当基于事实进行理性的判断,选择最适合宝宝生长发育的奶粉才是最为重要的。

  伊利奶粉在奶源地建设和生产工艺上坚持不懈的投入,以及从消费者利益出发,为中国宝宝提供安全、营养奶粉的品牌理念应当成为国内乳企效仿的榜样。诚如张剑秋所言,伊利的业绩和自信来自实力,我们希望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有如此的自信和气度,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国产奶粉在市场的浪潮中能够乘风破浪,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鲁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