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一别墅群烂尾10余年 长满荒草被称鬼城(图)

2011年12月22日09:37
 站在灞河河堤上放眼望去,十余栋别墅矗立在荒草中,透着一股萧索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站在灞河河堤上放眼望去,十余栋别墅矗立在荒草中,透着一股萧索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站在灞河河堤上放眼望去,十余栋别墅矗立在荒草中,透着一股萧索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站在灞河河堤上放眼望去,十余栋别墅矗立在荒草中,透着一股萧索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灰色的建筑主体因没有安装门窗,在寒风中很是萧条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灰色的建筑主体因没有安装门窗,在寒风中很是萧条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新闻来源:西部网

  “走在别墅群里,突然蹿出一只野兔,时而又飞起一群小鸟。四周别墅的拱形门窗,每个看上去像是一张嘴,又像是空洞的眼睛,让人不寒而栗……”

  “可惜啊,这么好的小别墅竟然没人住!”2011年12月19日,网友“摸摸无鱼”在华商网发帖称,在城东灞河、渭河、泾河三河交汇处附近的灞河岸边,一个别墅群尚未竣工就因故闲置,至今已经过去十几年。荒草丛生的别墅群成了当地群众的一个“心病”,既觉得可惜,又觉得惧怕。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调查。

  网帖:灞河岸边现闲置别墅群

  据帖子中描述:灞河东路的北头,也就是西航花园西门出去不远,林荫密布的一片区域,出现许多如童话王国里的城堡一样的小别墅,但里面竟然都空空如也,听人说,这一幢幢别墅已空置很多年了。“谁盖的房子呢?没有人为此负责吗?为何没人管呢?大家看看吧。”网友“摸摸无鱼”发出感慨,并贴出自己在该别墅群内拍摄的十余张照片。

  探访:闲置数年却有人维护

  李姓夫妻受雇于此在这里住了7年负责看护

  昨日,记者按照帖子中所说的大概地址一路寻找,在灞河、渭河、泾河三河交汇处的灞河岸边找到了这个别墅群。

  站在灞河河堤上放眼望去,十余幢别墅毫无章法地矗立在荒草中,每幢都是2层设计,西式洋楼风格,由于只完成了主体,外墙面的斑驳损坏表明该楼群的年代。进入别墅区,才发现部分区域的荒草竟能没过膝盖,已经风干的荒草在微风中发出瑟瑟的响声。而在别墅群东侧的一些植物景观则呈现着一些规则的形状,明显新近经过修剪。

  别墅群中间位置是一座有着圆形穹顶的最高建筑,非常引人注目。在这间房子里,记者见到了居住在这里的一对夫妻,男子姓李,他介绍说,他受雇于住在院内另一幢别墅的王姓老板看护这里,并负责园内部分区域植物景观的维护修剪,他已经在这里住了7年,“王老板也是个小工头,真正的大老板我没见过。”该男子告诉记者,老板本来要修一个度假村,按设计,他所住的圆穹顶房子是度假村的会议中心,东侧还有食堂和游泳池。

  随后,记者到院内另一幢简单装修过的别墅寻找老李说的王老板,栅栏内传来狗叫声,却一直无人回应,老李表示人不在。

  当地群众轻易不进去,戏称其“鬼城”

  居住在附近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里虽然没有外墙,但平时几乎没人来。“我也是前阵子路过这个别墅群,就好奇进去看了看,那天是个阴天,我是在下午5点左右经过这里的,当时天已经擦黑,走在院子里,一会儿前面蹿出一只野兔,一会儿草丛里飞起一群小鸟,让人不由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再看看周围的房子,都没装修,每个门窗看去像是一张嘴,又像是空洞的眼睛,让人不寒而栗,我就赶紧离开了。”王先生说,他随后又在一个晴天来过一次,专门带相机对这些房屋进行了拍摄,准备在网上发帖。

  随后,记者在附近的兰家庄村了解到,该别墅群所占土地原属于该村所有,建别墅之前这块地是该村村民的耕种地,“我们几乎不进去,里面挺吓人的,像鬼片里的场景,孩子们有时候会去玩。”当地群众表示,他们甚至把这个别墅群戏称为“鬼城”。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